close

鐵鎚蝦在N個月前就料理了,一直沒時間放上來,趁最近天氣冷釣蝦沒搞頭,拿來充個版~
算年終出清啦,大家就加撿看耶

至於為何會弄了各鐵鎚蝦,只記得好像看某美食節目介紹潮洲手路菜阿姚師的店(在台北內湖),又剛好介紹到這到蝦料理,我的胡搞基因料理魂就發作了,果然手路菜不是隨便看看電視就會的...我的鐵鎚蝦應該改名「福袋蝦」了!!

需準備的材料有蝦,阿姚師是用草蝦作滴,不過我只有泰國蝦可以亂搞,湊合這用囉,再來是豬絞肉,最好是有豬板油,沒的話就選肥一點的絞肉,這樣口感比較潤一點!還要有威化紙(糯米紙),或春捲皮也可,春捲皮炸完的酥感比較厚硬,威化紙比較不會有殼的感覺

 

首先把蝦子洗乾淨去殼留尾巴,接這開背把蝦肉掀開,這等等要鑲肉用的!再來將絞肉調味及充分攪拌和拍打,讓肉起點筋性,這樣和蝦肉一起吃入口才不會口感不一致

 

再來勒就將肉鑲上去,再將威化紙包好整型,記得弄成榔頭狀,在這個階段我已經有感覺成型時很草率,這也種下了槌子變福袋的因啊

 

包好蝦子和絞肉後,先沾蛋汁在拍上麵包粉,再來就是起油鍋炸蝦囉~
炸到金黃上色就可以起鍋排盤了!!

 

大概只有一隻像槌子,其他都Q起來變成福袋了.........槌子不像槌子失敗....哈哈

 

搞定後來各對切試吃,跟料理東西軍切炸的東西一樣,嚓的一聲,很酥的聲音....OH YA,吃下去感覺好像金錢蝦餅,味道和口感算OK啦,反正我都亂玩的,都說了我是搞創意滴.....打完收工,充版文就唬到這啦,在去翻翻照片.....看還有沒有的唬
bye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K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