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常騎車逛愛河,繞著繞著就會跑到這來,於是我就跟老婆說...我們來把這區老店都破關了吧!!
這就是傳統美食老店破關食記的由來,不過這區老店實在多到不可勝數,

可能可以唬很多篇吧...這次花了兩個週六日,完成第一波...先大合照一下

從小我就愛吃肉粽,原因無他,因為老媽愛包肉粽....所以不管端午中秋聖誕節還是週休二日,
家裡常常可以發現粽子,所以就由郭家肉粽開始我的老店破關之路吧....

 

這郭家肉粽在鹽埕區北斗街(這家是50年等級老店),招牌扛棒就是木桶裝粽子還寫個郭字,
有停車場,開車很方便,騎機車腳踏車更方便,直接門口一丟就可以進來吃了

用餐空間頗大,室內區有冷氣,不過我愛室外區,感覺比較有老店fu
餐點就肉粽/土豆粽/碗粿三個主食,湯點有豬腳湯/四神湯/味增湯,這裡點餐速度大概算秒的...
你說完老闆大概就端好餐點,準備收錢了,完全沒有idle time滴啊

點了肉粽碗粿和四神湯,有些之前吃過了,覺得比較推的才點....

四神湯和豬腳湯都同一湯底,一個放豬腳肉一個放小腸,之前吃過豬腳湯肉蠻多的,這兩款湯都不賴!
中藥味溫溫的不會很重,連YUHO蠻愛喝的

肉粽+花生粉吃起來很OK,但我覺得最厲害的是"",味道真是好啊....
土豆粽之前也嗑過了,少了肥豬肉的香氣,不過倒是蠻Q!!

這碗粿特殊在中間有一大團肉,還蠻好吃的,重點一樣是那個醬(跟粽子一樣),搭起來也很讚!!
我還蠻喜歡這家店的,點餐超級快,光這點就加分到爆表,還有這醬汁真的很值得來試試^^

接下來往蔡家筒仔米糕,這家也是50年等級的老店,傳統小吃價位平民!!

裡面主食只有筒仔米糕,湯品比較多,有蒸蛋湯/鹽菜鴨湯/旗魚環湯/排骨酥湯,蒸蛋可以單點不加湯...

筒仔米糕我覺得還可以,算一般啦,個人覺得尚可,不過口味上重了些...

這蒸蛋湯才是這家店的王牌,蒸蛋哪有肉條和香菇,蛋蒸的滑滑嫩嫩又不會過散,讚!!!
還有鹽菜鴨就蠻普通(鹹菜+鴨肉),旗魚環就是旗魚丸,只是他是環狀,這道只有名字特別...
不過光靠蒸蛋湯就夠撐場囉,其他感覺都無關緊要了,建議一定要吃的招牌"蒸蛋湯"

吃喝後就要玩樂,"打狗驛站"就在這附近,這是以前舊鐵道改的,去看看別人放風箏順便散散步...

YUHO突然打出葉問拳....探險活寶裡的阿寶和老皮沒事就葉問拳啊...風神腿的...

這就是看卡通看到爬帶的實例不過以前我小時候好像也這樣,只是那時都只想當1號鐵雄,

而且無時無刻都想要使出火鳥功.....

再來就是Part2......


這家也是老字號啊也是50年以上等級的,聽說牛肉拌麵和牛肉湯還有豬腳最正點,當然招牌要先來....

等上菜拍拍小孩...宇萱七個月好奇寶寶,桌上物亂抓一通...帶兩個小朋友來破關...難度提升不少啊!!

牛肉拌麵還不賴,麵算很Q,牛肉也夠嫩....但就說不上特別之處

而且他這家店啥麵好像都110元,只是榨菜肉絲麵到底是為啥能和牛肉麵同一價位....
一眼望去不是吃豬腳麵的就是牛肉麵的....

 

這碗牛肉湯裡料還不少,不過這湯的口味我覺得鹽巴味好重....有點鹹過頭了...可能我吃的比較淡!!
豬腳就沒叫了,而且麵和湯的味道沒期望上那麼棒...有點小失望

我還是最喜歡永和中正路那間老牛肉麵店,

以前的小破屋賣到現在有比較像樣的店面了....改天上台北解解饞

這冬粉王也是30幾年的老字號了,鹽埕區這裡輕輕菜菜都是老店....
老婆大人說這家網路都按讚,人人都說推,我是對冬粉類沒啥興趣,不過就當是一個關卡....破就對了

人客蠻多的,冷氣超級冷,這不錯夏天來吃保證舒適!!

主打各類冬粉湯

(有豬舌/腰子/豬肝/豬肚/鴨肉),另外有乾冬粉,小菜部分就是前面括弧內的切料
還有罐頭鰻和罐頭魚.....我是很好奇,但點不下手,因為我怕來了真的是全聯賣的那種罐頭...

點了乾冬粉和豬舌冬粉湯,老婆覺得味道很棒,我對冬粉一向吃不出各所以然......
上面這張重點是看旁邊的豬舌,切的超厚,而且口感很彈,這個我就有尬意了,豬舌真不賴!!

這盤綜合切盤(腰子/豬肝/豬心/豬舌)蠻好吃的,尤其豬心口感也是QQ脆的...
腰子有點小腥味,要搭配他們的沾醬會比較OK,這冬粉王我還是覺得豬舌讚....

吃飽喝足再度玩樂趣,高雄駁二藝文特區就在這附近,騎車一下子就到囉,既然來了就晃盪一下..
消耗一下這兩姊妹的體力,晚上比較好哄睡^^

跟大黃蜂合照留念一下!!
駁二特區這邊假日人真的不少,等好久才等到後面淨空...

YA,快寫完囉...宇荷姐姐幫宇萱戴墨鏡,還好YUHO很疼他妹妹,還很會幫忙照顧...揪感心耶啦

第一波破關成功!!
其實鹽埕區還有超多老字號的店家,阿婆冰/大溝頂魯味/道口燒雞......超多的
再找時間來品嚐品嚐,這篇老店食記分享給大家,有機會可以去嘗鮮嘗鮮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K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