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週回老家小琉球搞了各DIY桶仔雞,老哥已經先發上場來了一篇土砲桶仔雞

我也來補各版面...土砲這名字響的勒....夠俗夠威力....我喜歡,

所以這"土砲"就繼續給他用下去囉!!

 

需準備的東西如下~
硬體工具:沙拉油桶(一桶一隻)/鐵絲(折掛勾用的)/鐵盤(裝蔬菜滴雞油用的)
食料:全雞(建議仿土雞, 油質多烤了不會縮起來)/杏鮑菇/香菇/茭白筍/青花菜....
調味料:醬油/米酒/鹽/糖/胡椒粒/五香粉.......喜歡啥口味就自個來吧
PS:最難的應該是沙拉油桶吧......這東東岳母家開餐廳滴.....

所以廚房超多....取料不成問題^^

 

沙拉油桶子先用開罐器打開,先將內部殘油洗淨,桶子兩側要打洞,

到時要穿一支鐵條過去當支架另外準備鐵條來折掛勾和支架,

再將鐵盤放進去,這邊硬體都搞定後就可以放食材囉....

 

蔬菜類儘量切大塊點,以免到脫水變成蔬菜乾~
筍類/菇類的都很適合,青花菜很吸油....不是很優,其他都很OK

 

這雞就儘量選仿土雞,若太結實的土雞烤下去會縮的乾巴巴
仿的油質含量高,烤下去剛好雞油會逼出來,蔬菜滴雞油也更香更夠味啊~
建議先醃,看喜歡啥配料就弄啥,這就各自發揮吧

 

上述都搞定就來組裝一下,菜盤底要先抹點油和加點水,

不然最底部的菜會焦掉....都完成就蓋上沙拉油桶,可以開始起爐囉~

 

就在老爸的花園旁起爐,老爸來幫忙,YUHO也來看熱鬧,他X低啊~

這天氣真的超熱, 還好有這片竹子當傘.....也還有南風再吹....

不然雞沒烤出來,人先烤熟了........再接下來就是我奮戰1.5小時的經過了.....

 

柯博文最後一定是淹死的,我身上這隻一直淹在我的汗水裡,烤的我快脫水.....
傻笑了,智商大概被烤的剩沒多少......最後柯博文和我得到一個結論.....

這種冬天來玩比較恰當.....

 

火侯要控制中火左右,別太大,不然可能會外焦內生......烤出傳聞中的陰陽雞.....
接近末段要逼油上色才來大火催一下.......在烤的過程中,

大概每15-20分鐘要給雞噴點米酒和調味料(要有糖/醬油)

這樣烤下去基本上會越噴越顏色越重,越來越有烤雞樣....

 

歷經快1.5小時的奮戰,還真有像烤雞,雖然皮沒辦法烤到脆.......

不過第一發試驗彈整體算OK

 

上桌來拍一下,還不賴耶!!雞肉都熟透了,骨架子一拆就爛還蠻讚的啊
下次可以繼續玩這招了,這個土砲DIY成功~

這篇分享到這裡囉~感謝收看啊
byebye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K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