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家裡主臥裝潢因冷氣排水排的不好,水氣回滲,原本平整的裝潢牆面吸水變成波浪狀
不得整治一下了,整個四/五月小孩老婆都在岳母家,是動手的好時機啊....
本來應該是叫裝潢師傅來搞......就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加上腦袋突然爬帶...
就這樣踏上克難裝潢木工DIY之路........

 

原來破壞真的超快的,拆只要一會功夫就搞定.....
跑了趟B&Q,買了一些機私頭:板材,補土,乳膠漆,速利康膠,鉅子,起子哩哩扣扣的.......板子都得先量完裁好,因為只有我自己一個工人,所以每個步驟都要弄對,不然會沒辦法收拾弄不好還要被說不會假會....總之撩下去了,先淨空一塊區域來當工作區吧~

 

白天要上班,晚上回家才能施工,怕用敲的太大聲吵到鄰居,這次施工全部都用螺絲釘....
一直重複對位上板子上釘子,然後上補土的步驟~光樓梯爬上爬下......就不知浪費多少時間
一下子螺絲釘飛了一下子啥東西沒拿....螺絲真的難搞,轉沒兩下就飛了!!
電動起子又不能開太強,怕聲音大,第二晚光搞這片牆就花掉好多時間

 

終於補完牆面,補土亂補一通,反正漆途下去應該就會OK了吧(我是這樣想的)
木板紋路太粗的補,釘子洞補,板子和板子間距更是要補...補完就這個樣.....醜斃....我也嚇到了!!!!!!!接下來只能等補土乾囉<---這天收工後有跑去釣蝦....

 

等補土乾的時間拿來釣各小蝦,過過癮...
高雄市九如路有一間科工館(科學工藝博物館),他附近新開一間釣蝦場...叫柯公館,這間就是海天釣蝦場的老闆開的,裝潢蠻豪華的,蝦池還有瀑布造景,釣蝦和用餐環境都很優

 

第一次來試試手氣,感覺運氣還不錯,2小時47隻蝦,蝦體感覺跟海天差不多,母蝦居多...
放蝦量和準時率跟海天一樣都不錯,蝦底囤蠻多的,就餌也夠快,整體來看不錯的一間場子~

隔天再來就準備上漆了,我覺得整個工程做的最順的就是這報紙牆了...
把窗簾都包起來,以免沾到漆損失更慘重...

 

這罐立邦漆不便宜要1.8張小朋友,不過塗的時候完全沒味道,這樣小孩回來比較不用擔心~加上這乳膠漆完工後會自己收縮,漆痕會不見,超平整的,剛好也可以彌補我亂上補土的後遺症....正所謂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漆....先敲一塊原漆去BQ,他們會幫忙對色和調色,色調蠻精準的~

 

完工了,又回到以前的平整光滑,超有成就感的,裝潢DIY成功~
感覺就是那罐漆救了我,塗厚一點就漂亮起來,瞬間逆轉勝了...
但是5公升的油漆剩太多(只用了不到1/10),後來還幫客廳也粉刷了一次...
越看越覺得我有天分耶.....我是第一次自己搞裝潢當木工....

 

弄了3個晚上,做完只有一個感覺,當裝潢師傅不好賺....
這些材料花了不到3張小朋友(那漆就去一半多了),請裝潢來做應該是會花更多....
不過DIY真的蠻累的...但是賺到了成就感和可以跟PO文唬格子 ~這篇就到這裡囉!!
起校裝潢DIY+柯公館新釣蝦場試釣分享.....
bye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K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